BooooooN!!!

Half Kuala Lumpurian, Half Penangite, Another 0.01 Singaporean

《沉睡的青春》 “Keeping Watch” Rating: 4.8/5.0

leave a comment »

 

我是你国中同学,我叫蔡子涵。

我还知道你国中的时候,午餐都不吃饭,可是12点一到,你一定会喝一大瓶牛奶。早上七点半,你才会翻墙进教室。 第二节下课你会去福利社。午睡的时候你都会跑到大树下看小说。两点半一到就开始打瞌睡。 可是三点一到就会起来。  放学你会先去买鸡蛋糕,喂完小呆之后才离开。然后看完5点39分那班火车才回家。。。

http://www.j-ent.com.tw/keepingwatch/movie.htm

==============================================

 那一句对白,超经典的!!现在就在我的MSN里面,决定会放在那边一段时期。

因为刚接了编剧的岗位,而且又是大型舞台制作,不得已参考多一点作品。无意间接触到了这一部电影。。。刚开始我本来还向支持整版,但是走遍新加坡还是找不到这部电影的踪影,最后放弃了。但要记得我也没有支持翻版哦!!故事我不想多说,因为我不想毁了你们看这一部戏的乐趣!真的值得一点时间来看一看!

所以我引用了宣传的一些词句

================

这是蔡子涵沉睡的青春,每天下午三点,他的青春开始醒来。

这也是徐青青与陈柏宇的青春。陈柏宇代替了蔡子涵完成了子涵那段不在场的初恋,即使子涵只有每天下午三点后才会出现,即使用的是柏宇的躯体,也无所谓,因为徐青青相信那就是爱,她再也无法承受一个人寂寞的滋味。

================

爱,可以多伟大?爱,就只是一个样吗?爱,有限制吗?

简单的90分钟里面,我看到了爱的渴望与勇气。爱是无处不在,爱是没有时空限制的。

对爱无助,又是否代表一切结束?

这都是值得探索的空间。我很喜欢这一部戏的背景。一直都有这么样的想法。。。在一个小镇里头,没有界限的地方。。生活自由自在。。火车就在你家门前经过,得空到火车轨走走跳跳,到瀑布泡水洗澡。。。在这没有界限的抵制下,爱的形式又会以不同的姿态环绕着大家。。。

还有一幕,让我情不自禁。。。

。。。

当女主角说:“就算他变成陈宇柏也没有关系,只要过了三点以后就好了。。。

。。。

。。。

三点以后,他就会开始爱我。”

观后感《终〉

Written by Boon Ming

February 27, 2008 at 3:07 am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