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ooooN!!!

Half Kuala Lumpurian, Half Penangite, Another 0.01 Singaporean

短谈 “信”。“用”。“价”。和。“值”

with one comment

最近会多以华文写blog。因为要赶稿,要命的是一份华文稿。还要是舞台剧的。X.X

因为时间上的关系,不长篇大论。

什么为“信”?什么为“用”?你有“信”但不一定有“用”。相对的,有“用”的人不代表有“信”。一样的,有“价”和有“值”也是两回事。

我都很害怕自己会被放弃,被离弃。很久以前,我曾无数次的为了证明自己的本事,傻傻的被处罚。记得一次,参加某个比赛得奖了。当我的名字被宣布的时候,身旁的同学竟然冒出了一句“不可思议”。我心里多是难受。所以我下定决心要出众!!但往往也因本身的条件的缺乏信心。。。

我冷眼看自己,发祥自己做了这么多的东西,检讨一下。发现可能一点“信”和“用”都没有。没有回应,没有反应。我甚至不知道我做了这么多是为了什么。为自己?除了为自己带来连夜的失眠还有超重的负担以外,我不觉得曾为自己带来什么好处。我不觉得我得到别人的信赖,因为我往往都会成为“最后方案”。英文叫”Last Resort”,被摆着冰库知道真的没有别的选择为此。我曾为此感到十分难过。觉得自己没有“价”也没有“值”。

这也是我做很多事,尝试很多新东西的原因。看回几年前的自己,不难发现我变了很多。除了体型以外,自己的价值观和做事态度也变了。积极的来还会叹息。叹息自己做的一切是值得的吗?有“值”吗?

或许我注定了要成为“最后方案”。每一次与别人进行social event之后,都会反省自己。我真的觉得自己很没有“值”。“价”也不会高到哪里去。听到别人因要不要成为某个学会的主席而烦恼的时候,我有点愤怒和自卑。因为这种事绝对不会发生在我的身上,大不了是我自己去争取的。我表面上给人一种挺坚强的地感觉,事实上我也需要支持与关怀。我不知道,因为我不曾感受到。

我难道不希望我做的一切会被珍惜吗?至少我现在不觉得。。。。。。。。。因为。。。

我没有“信”、“用”与“价”、“值”。

Written by Boon Ming

March 25, 2008 at 8:44 pm

Posted in Boon Ming, Updates

One Response

Subscribe to comments with RSS.

  1. Boon Ming, actually i think you are very talented and studious. I understand that sometimes you just can’t get acknowlegement from others and you do a lot of things just to prove that you are capable and valuable.
    I understand the frustration whereby no one appreciate what you have done. But just think like this, “If no one appreciate me, i appreciate myself”. 没人可以看不起你,只有你自己可以看不起自己。Finally, i just want to say that don’t do things for anyone but for yourself. People may think you are not good but that’s not important, because only you can judge yourself. Take care and cheer up, my friend. 🙂

    sai leong

    March 26, 2008 at 10:11 pm


Leave a Reply

